涨紧轮维修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涨紧轮出现异响就需要及时更换掉了,空调产生异响通常分为两类:

1、内部异响多是由于空调压缩机产生的,如衬套、轴套等严重磨损,我们能听到从压缩机内部发出异响, 对于这种故障,只能更换新的压缩机;

2、外部异响的产生可能是某些零部件出现故障引起的,如压缩机离合器、皮带、支架、系统管路等;

3、涨紧轮能根据皮带不同松紧程度自动调节涨紧度,开启空调时,发动机负荷增大,驱动皮带涨紧度反生改变,如果涨紧轮无法正常调节皮带涨紧度,此时涨紧轮就发出了“唧唧唧”异响。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涨紧轮有异响通常都是里面的轴承损坏了,这需要尽快更换。涨紧轮是用于汽车传动系统的皮带张紧装置。涨紧轮主要由固定壳体、张紧臂、轮体、扭簧、滚动轴承和弹簧轴套等组成,能根据皮带不同的松紧程度,自动调整张紧力,使传动系统稳定安全可靠。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论是发电机皮带涨紧轮,还是正时皮带涨紧轮,有异常的声音就要赶紧更换掉。涨紧轮的作用是用来调节正时皮带的松紧度的,一般跟正时皮带一起换,以免后顾之忧,其他零件无必要一定要换的,只要定期去保养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