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系统清洗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必要的,可以根据车子使用情况决定是否清洗:

1、如果进气道经常不进行清洗,会造成车辆加速无力,有时不好启动车辆,严重的启动不了车辆。长时间下去,还会对节气门,阻风板磨损,导致怠速过高或不稳。最后,只能更换新的节气门总成才可以解决问题!进气道清洗也是对节气门延长使用寿命;

2、清洗进气道,也是清洗进气,发动机燃烧室中的积碳;

3、进气道清洗,清洗燃烧时产生的胶质和积碳,保护喷油嘴,延长使用寿命!增加发动机的动力,降低燃油消耗;

4、提示:进气道和气门积碳厚了会吸附喷出的燃油,导致凉车不好着车,费油。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常有必要。建议每四万公里对发动机进气道和燃油道进行清洗。可有效提升发动机动力,节省燃油。视驾驶环境和驾驶风格而定。一般来说,经常保持高转速行驶的车辆积碳会相对少一些。当感觉车辆给油反应不明显,有迟钝滞后现象时就应该考虑进行清洗了。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有一定的作用,如果进气系统特别的脏,积碳特别的多,那效果就不会很明显的,对于早晨起动车辆时,发动机因积碳过多造成的抖动,清洗进气系统是必要的,在平时使用车辆时,2--3W公里清洗一回,对于车辆来说,还是比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