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登记证书怎么补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登记证书补办需要的材料如下:

1、车辆登记证书补办需要提供《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当场办理);

2、机动车登记证遗失或者损坏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机动车管理部门申请补换;

3、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申请各种机动车的登记和使用,但申请换发机动车登记证的除外;

4、对于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残疾或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换发机动车登记证的机动车,可以委托相关证件代理人申请。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该车辆是属于单位车的,那么补办车辆登记证需要的资料为,机动车单位所有人:提供原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代理人身份证,代理人需提交机动车所有人书面委托书,并在委托书上加盖单位印章。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登记证书补办需要的资料有,车主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还要填写机动车牌照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