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登记证书怎么补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登记证书补办基本流程是:

1、车主携带所需资料(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牌证申请表、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开车车辆注册地车管所及各服务站申请办理;

2、车辆通过专门的检查通道,直接到检查点,开始对车辆进行检查;

3、车管所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查验,检查完成后,车主向检查服务部门确认信息;

4、然后车主到营业厅指导服务台装订程序,排队等待处理;

5、装订手续后,在等待区等待叫号办理业务,然后到相应的窗口进行处理,携带受理凭证到收费窗口交费。车主取证窗口打印机动车登记证书,办理完成。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登记证丢失或者损坏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更换、补领。补办的申请材料:

1、机动车牌照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检查记录表(当场办理的);办理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所有人应将车开到车管所。机动车所有人办理自然人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业务的,应当本人亲自到场申请,不得委托他人代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主要还是看你当地的办事效率了,效率高的话一两个小时足够了,效率慢的话一天左右,车辆登记证补办工本费15元,得要车主携带身份证和行驶证原件才能补办;

2、车辆登记证补办条件是:机动车登记证遗失、灭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车辆管理部门申请补领、换领;

3、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除外;

4、对于机动车所有因人员因死亡、出境、重病、残疾或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更换机动车登记证件的,可以委托相关证件代理人代理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