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客车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型客车,从核载20人,一直到核载68人的都有。客车相关的信息如下:

1、客车有单层的,也有双层的;

2、有铰接的,也有牵引挂车型的。有两门、单门式,或备有行李舱;

3、多数客车采用柴油机驱动,目前也有纯电动车,全金属车身;

4、按照乘车人数计算所耗用的能源和所占的道路面积,公共交通车辆要比个人车辆经济,这是许多国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客车的主要原因之一。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从20到60人的都有,得看申请的核载量是多少来讲了:

1、载客数量上。乘坐人数大于9人且小于20人”称为中型载客汽车。核定载客大于19人为大型客车;

2、驾驶证等级。大型客车所需驾照等级为A1。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持B1准驾车型的驾驶人可准驾中型载客汽车。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机动车核定的载客人数:大型客车是指核定载客人数20人以上(含20人)的载客汽车;中型客车是指核定载客人数10—19人(含19人)的载客汽车;小型客车是指核定载客人数小9人(含9人)的载客汽车;微型载客汽车是指核定载客人数8人以下(含8人)且排气量小于1升(含1升)的载客汽车,它是小型客车的一种,也称微小型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