厢式货车怎么改装加油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厢式货车改装加油车违法的:

1、驾驶员承认这辆轻型厢式货车是他本人所有,且并没有办理危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他发现一些大货车车队外出加油非常不方便,且加油需求很大,觉得这是一个“商机”;

2、就私自将货车改装成加油车,从路桥购入柴油,再运回温岭卖给之前联系好的大货车车队,从中赚取差价。更多油品资讯油品信息调油技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油品圈;

3、车队需要加油时,会与他电话约定加油时间、地点,因此,加油车无固定的加油时间、地点,这也为执法人员办案增加了难度;

4、经核实,该厢式货车车厢内共有1357L柴油,根据国家《道路运输条例》和《道路危险运输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对驾驶员进行了口头安全劝导,并依法暂扣车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厢式货车改装加油车违法的;流动油罐车不具备经营零售油品的资格,其流动售油的行为涉嫌违法。 ”有关专家表示,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辆一直以来都是公安交警重点整治对象,油罐车为易燃易爆物品,流动加油车危险系数很大,它们随意停靠路边加油,汽油容易挥发出油气,万一遇到火星,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引起火灾或爆炸。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厢式货车改装加油车违法的;对未依法取得危化品运输资格证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对于驾驶非法改装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可依法对行为人作出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