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表跳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表不跳动了的原因:

1、首先检查软轴连接是否断开,然后看里程数是否在开始增加,如果只是转速表不动了,那就只能换新的了;

2、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仪表内有异物卡死不能移动,打开仪表上清楚异物就可以动了;

3、汽车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等。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速表不动了,一般是共用搭铁线的问题,其他一切正常都是小问题。但为了保险还是去修理点检查清楚比较好。转速表将接收的数字脉冲信号(由传感器发出的),处理后直接读入cpu的计数口,经软件计算出转速、和指针相应的位置,再通过cpu的控制口,放大后驱动步进电机正负方向旋转,指示相应转速值(指针直接安装在步进电机的旋转轴上),步进电机走一步仅为1/3度。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速表不跳动,可能是组合仪表出现了故障,要拆开检查一下。转速表是机械行业必备的仪器之一,用来测定电机的转速、线速度或频率。常用于电机、电扇、造纸、塑料、化纤、洗衣机、汽车、飞机、轮船等制造业。 大多常用的为手持离心式转速表。转速仪测量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都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