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液更换教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冻液更换教程:

1、拧开水箱盖,打开水箱排水阀,释放防冻液,将橡胶管连接到水箱的水管上,打开自来水水龙头,使自来水不断流过发动机冷却系统。在冲洗操作中,要使发动机空转运行,要保持上述操作,直到水箱放出自来水为止;

2、关闭自来水水龙头,待冷却系统放完水后,再关闭水箱放水阀。从水箱口中加入防冻液,连同储液罐加满防冻液,达到“MAX”刻度线,注意不要超过“MAX”刻度线;

3、盖上水箱盖和储水罐盖,并拧紧,启动发动机,空转2至3分钟,拧开水箱盖。此时由于冷却系统的一部分空气被排除,防冻液的表面会下降,此时应补充防冻液,使防冻液达到“最大”刻度线。最后盖上水箱盖。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打开机盖,拧开水箱盖,拧开放水开关,在水箱的底部,把水箱原有的水放掉,等放完水以后,放水开关安装的时候,在上面涂上适量的液封;

2、此时向水箱内加注防冻液,不要加水,因为容易造成水箱结垢、生锈,不要加注不同颜色的防冻液;

3、加满水箱,发动汽车,让水箱在防冻液循环中向上循环,此时还要注意分水箱中的防冻液是否达到刻度线,不能达到刻度线上的刻度,在二次水箱中要加满防冻液,停到它达到刻度线为止。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水箱底下正中间的位置有个螺丝,把它拧开,然后防冻液放出来,之后拧上,再加防冻液,加到上面和下线的中间水平位置就行了。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