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燃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滤清器一般都是60000公里左右更换一次的:

1、燃油滤清器,有柴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和天然气滤清器三类,燃油滤清器的作用是阻止燃油中的颗粒物、水及不洁物,保证燃油系统精密部件免受磨损及其他损害;

2、燃油滤清器是串联在燃油泵和节流阀体进油口之间的管路上,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把含在燃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物除去,防止燃油系统堵塞(特别是喷油嘴),减少机械磨损,确保发动机稳定运行,提高可靠性;

3、电喷滤清器不能与化油滤清器通用,由于电喷滤清器经常承受200—300KPA的燃油压力,因此该滤清器耐压强度一般要求达到500KPA以上,而化油滤清器则没有必要达到如此高的压力。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滤清器在正常使用情况必须每3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燃料杂质含量大时,行驶距离应做相应缩短,但一般我们建议每隔2万公里更换一次,具体最佳更换时机可以参考车辆使用手册上的说明。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燃油滤清器分为内置和外置两种,更换时间也是不同的。外置20000-30000公里更换,内置60000公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