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传感器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传感器脏了应该到专业维修店清洗或更换;其原理:

1、容器内的水位传感器,将感受到的水位信号传送到控制器,控制器内的计算机将实测的水位信号与设定信号进行比较,得出偏差;

2、然后根据偏差的性质,向给水电动阀发出"开""关"的指令,保证容器达到设定水位;

3、进水程序完成后,温控部份的计算机向供给热媒的电动阀发出"开"的指令,于是系统开始对容器内的水进行加热。到设定温度时。控制器才发出关阀的命令、切断热源,系统进入保温状态;

4、程序编制过程中,确保系统在没有达到安全水位的情况下,控制热源的电动调节阀不开阀,从而避免了热量的损失与事故的发生。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传感器脏了应该到专业维修店清洗或更换;发动机水温传感器主要两个作用,一个是给水温表信号,显示在一表上,另外是给ecu信号,报告不同的发动机水温,以便ecu控制喷油量。阻值随温度变化而变化,一般情况是温度越高,阻值越低。下坡时还是空挡省油,不过为了安全,请不要空挡滑行。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传感器脏了应该到专业维修店清洗或更换;水温水位传感器由温控器部分与水位控制部分组成,与其配套的还有电动阀前的减压装置,及用于加热的旋转式消声加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