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器寿命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震器并没有一个固定的使用寿命;关于减震器常见损伤的检查:

1、异响:如果车辆在颠簸路段行驶时,减震器发出异响的话,则极有可能是减震器出现了损伤的原因;

2、漏油:通过手电筒透过轮拱检查减震器,当发现减震器外部存在漏油现象时,则表明减震器已经存在损坏;

3、底盘松散:当车辆行驶至颠簸路段时,如果发现车身姿态出现过分颠簸、摇摆不定的现象时,一般也是减震器出现了问题。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正常情况而言,汽车减震器并没有一个固定的使用寿命。只要减震器没有出现漏油,内部橡胶老化、开裂等现象的话,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器是易耗品,容易损坏,正常情况下8万公里左右就该更换了,平时保养每2万公里应该检查汽车减震器是否漏油损坏,要知道减震器坏了是会直接影响驾驶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