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器漏油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减震器漏油可以修复的;减震器失效的判断方法:

1、将车停在平坦处,用力压动车身,车身能回弹不超过2-3次,就属于正常;上下的颤动不能很快停止,那就说明减震器失效了,需要进行更换;

2、减震器在正立状态用手全程推拉5-8次,以最后2-3次的推拉感觉来进行判断,感觉判断减震器阻尼力正常,减震器属于正常;如果感觉减震器阻尼力异常,那很有可能就是减震器失效,需要更换了;

3、减震器都是有质保期的,一般都是按照公里数或年限,如果在质保期内,就可以免费去更换,如果过了质保期,那就只能自己花钱更换了,但建议不去4s店。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只要减震器漏油是因为内部油封正常的老化损坏引起的话,那么就可以进行修复(通过更换减震器油封修复);当然,如果是因为减震器受到强烈撞击等因素诱发的减震器漏油,那么便无法进行维修修复,只能更换。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震器漏油并不一定就是坏了,减震器在正常工作时本来就会存在渗油的现象,这是正常的。另外漏油也可能是油封、密封垫圈损坏失效,这种漏油是可以修复的,只需要更换新的密封件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