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更换时间是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更换时间一般在2-3年或行驶6-10万公里左右:

1、我国法规规定轮胎表面的花纹磨损至1.6mm时就必须更换了,可实际行驶中,如果真到这个程度的话,轮胎的性能会变得很差;

2、抓地力及排水能力都会变差,而安全性也会随之降低,所以国外轮胎专家曾说,胎纹至少要保留3毫米以上才算安全;

3、若按行驶里程来算的话,美国去年曾有一份测试报告显示,较常见的四季轮胎行驶里程一般都在11.3万公里以上,如果稍差一点的轮胎也可以跑个10万公里左右,如果为确保安全性,那其实跑个8万公里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厂家将轮胎的使用寿命定为3年。如果车辆一年开2万公里,23年就可以考虑更换。若一年开1万公里左右,45年也应该考虑更换。假如一年只开5000公里,也是45年就要考虑更换。即使是全新的轮胎,放3年后也应该考虑更换。所以汽车后备箱的备胎也需要定期进行养护,时间太长没使用的备胎也需要进行更新。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行驶里程会受到诸多外界因素的影响,比如路况、驾驶风格、车辆状况、胎压等等。因此每条轮胎实际的行驶里程是有一定差异的。一般情况下轮胎的寿命是3到4年左右。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