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气压不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气压不足肯定是要及时补充气压啊,不然会出现以下危险:

1、随着与路面摩擦系数的增大,燃油消耗量也会增大;

2、会导致方向盘很重,容易跑偏等不利驾驶安全的因素;

3、使轮胎各部位运动量增大,轮胎异常发热造成过度压伤;

4、使帘线和橡胶功能减弱,造成分层或断丝与轮缘之间的过度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损伤,异常磨损;

5、轮胎与地面摩擦成倍增加,轮胎温度急剧升高,轮胎柔软,强度急剧下降。车辆高速行驶,可能还会导致轮胎漏气。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然是充气啦,轮胎气压不足主要会导致油耗高,而轮胎在长时间低压的情况下,会使两侧(胎肩)的轮胎容易磨损,从而影响轮胎寿命。普通小车的轮胎,普遍最大安全胎压在33.3Bar(其它压力单位请搜索引擎换算。)左右。一般厂家推荐的是2.02.4Bar,而且前置发动机的汽车,由于发动机的重量,导致前轮负载比后轮大,所以前轮的气压空载时也会推荐比后轮高00.1Bar。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气压不足就需要打气 ,气压过高或者过低都是会影响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如果发现车辆需要补气,有充气机可以自己就地解决,如果没有充气机,就需要到最近的轮胎店去充气。最好选择至充气点的距离不要超过1.6km,因为汽车在静置4小时后,行驶1.6Km之内,轮胎的气压依然是准确的,如果超过1.6Km则在充气时要多充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