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气压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气压标准一般在2.3至2.5之间都是正常的:

1、如果满座(5人)的话,胎压调到2.5左右比较适合;一般两人的话,胎压数值在2.3也是正常的;

2、标准气压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旁边的标签,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油箱盖小门;

3、胎压应该打多少以车厂推荐值为准。这是因为胎压的设定主要是考虑到车身的重量、底盘高度等车辆因素。与使用什么品牌的轮胎无必然联系;

4、如果车厂没有特殊规定,在冬季或者夏季是不需要特别调整的。当然建议在测量胎压时最好在常温环境下。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家用轿车充气胎压在0.20.25MPa:

1、普通汽车轮胎标准气压最好是:冬季前轮为2.5kg,后轮为2.7kg。

2、夏季前轮为2.3kg,后轮为2.5kg,这样既可保证安全的驾驶和舒适性,也能使油耗降到最小。

3、小型汽车的轮胎气压是有个统一的标准的,就是不论你的车是轿车还是越野车,轮胎气压在1.9-3.5公斤/平方厘之间,根据具体的使用情况来调整的。

4、一般在城市正常使用时气压调整在2.2-2.7公斤/平方厘之间,再具体点是在2.3公斤/平方厘米。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气压要看季节性的天气,从车重以及轮胎的磨损情况来看,轮胎填充气体,轮胎承受重量等,都有可能会影响到使用,具体你可以参考你所购买车辆的说明书,同时最好也考虑到轮胎的磨损情况。 一般轿车轮胎冬季2.5,夏季2.2,轮胎胎侧上有轮胎可承受的最高气压,一般合理的气压为轮胎上标注最高气压的70%-80%,但气压最好不要高于轮胎上标注的最高气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