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线轮胎优势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子午线轮胎的优势:

1、安全性能强。子午线轮胎,因为结构的优势,可以让它的胎面,更加不容易变形。并且由于它有着更加良好的抓地的能力和缓冲性能,让车主在开车的过程当中,可以获得一种更好更稳定的体验;

2、使用寿命长。由于它的径向弹性比较大,所以它的缓冲性能也比较好,负荷能力也相对比较大。表冠设置钢带层,不容易被尖锐物刺穿。总体而言。比普通轮胎的使用期限高三成以上;

3、降低油耗。其结构设计大大降低了行驶过程中车辆收到的滚动阻力,因此可以大幅度降低燃料的消耗,燃油经济性大大提高。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势就是子午线轮胎可以高速行驶。从速度角度讲,汽车行驶速度的快慢主要取决于发动机,但轮胎却肩负着完成这一使命的神圣职责。轮胎在行驶过程中,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部分因为荷重而使周边产生弯曲,旋转离开地面时,弯曲部分随着胎内压力恢复原状,但如果胎压不足或速度太快,弯曲部分来不及恢复原状,这时轮胎就会产生波状变形,表现在轮胎与接地部位的后半圆附近,俗称"驻波"。长时间的“驻波”发生,会使得温度急剧上升,甚至会引起轮胎爆裂。但是子午线轮胎,因为在帘布层外面箍有强有力的钢带,所以,即使在高速回转时,也不容易发生“驻波”现象。所以子午线轮胎可以高速行驶。当然每个轮胎也都有其临界速度,车主应根据轮胎的规定级别速度进行行驶,尽可能避免爆胎事故的发生。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子午线轮胎,胎体帘布层的帘线与胎面中心线成90℃角,各层帘线彼此不交叉。由于胎体帘线按地球子午线方向排列,使帘线的强度能得到充分利用,故这种轮胎的帘布层数比普通斜线轮胎减少40%-50%(如胎体采用钢线帘线,只需一层),胎体比较柔软,弹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