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滤清器不换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滤清器不换的影响:

1、汽油滤清器作用是过滤汽油,一般和油泵集成在一起安装在油箱内,也有有油泵分开接于汽车底盘汽油管处上的。油箱里一般还有一个滤网(过滤大的杂质),经油滤网过滤后的汽油被油泵加压,然后通过汽油滤清器过滤再由喷油嘴喷射进入气缸燃烧;

2、现实情况是,汽油并不是纯净的,里面有好多杂质,还有加油时或者维修保养时打开油箱盖也会进入杂质,而油箱里面的滤网只能过滤大的杂质,对于比较小的微粒是无能为力的。而这些比较小杂质很有可能会对油泵有损伤;

3、还有喷油嘴属高精度且易堵塞物件,如是堵塞,会造成油耗升高,怠速不稳,动力下降。所以在供油系统中安置汽油滤清器是必要的。它被设计成过滤汽油中比较小的杂质和微粒。而它作用一段时间后,内部会有很多杂质,就会对汽油的流动,油压造成影响,所以它有一定的使用期限和寿命,达到使用期限或里程,是需要更换的。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主要功能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如果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主要表现为:加油门时,动力起来较慢,或起不来,汽车启动困难。 汽油滤清器的作用是将汽油中的水分和杂质滤除。发动机工作时,燃油在汽油泵的作用下,经过进油管进入滤清器的沉淀杯中。由于此时容积变大,流速变小,比油重的水及杂质颗粒便沉淀于杯的底部,轻的杂质随燃油流向滤芯,而清洁的燃油从滤芯的微孔渗人滤芯的内部,然后经油管流出。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不换,滤芯的过滤能力会变差一方面汽油滤芯堵塞,会影响燃油压力,供不上油另一方面,会使部分油中杂质进入到喷油嘴,气门阀,缸内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