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刹车轮毂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装刹车轮毂的好处:

1、改装轮胎轮毂的时候要注意的是改装之后车轮的总直径要保持几乎不变,否则车速表会变得不准;

2、改装轮毂有很多好处,但是其中有很多都只是轻微的改善,并且也能看出改装了大号轮毂之后车子的舒适性以及车轮遇到坚硬物体时的耐受能力都会有一定的降低;

3、然后是轮胎,改装运动轮胎的好处自然是加大的抓地力,使车子的失控极限提高,安全性也会上升。但是坏处就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车子的动力。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毂加大提高美观,轮胎加大提高抓地力。避震降低增加操控。刹车增强提高剧烈驾驶带来的刹车热衰减提高。从而得到美观有杀气等等好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装了轮毂如果是高压锻造铝合金的轻量化轮毂,就可以降低轮上重量,增强车子的性能(通过经验得出的结论是轮上质量减轻1kg相当于整车质量降低5kg带来的好处),并且大号的轮毂配上稍薄的运动轮胎有助于驾驶者更直接地感受地面反馈,改善对车子的操控性。还有就是良好设计的轮毂在行驶时辐条里侧的不对称设计可以产生气流给刹车系统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