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护板有必要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装发动机底盘护板是有益的,但它也有缺陷。因此,是否选择安装发动机底盘护板,取决于使用情况:

1、发动机安装的好处:车辆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车轮会卷起地面上的泥沙、雨水等杂物,这些东西很可能会对汽车底盘的外露部分造成一些腐蚀,安装发动机护板可以避免这些部件的损失;

2、发动机安装的隐患:由于汽车在设计中,出于安全性能的考虑,如果汽车发生重大碰撞,发动机会下沉,以免发动机移动到驾驶室后,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

3、如果发动机安装在护板上,则在发生事故时,会阻碍发动机下沉此功能,从而增加车内人员受伤的风险。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安装,如果汽车发生重大碰撞,发动机会下沉,降低车内人员受伤的风险。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安装底盘护板,安装上发动机护板可以避免发动机底部零部件的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