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臭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臭的原因如下:

1、混合气过稀:燃油油压过低、喷油嘴堵塞、真空泄漏、EGR(废气再循环)阀泄漏等。气缸压力不足、发动机温度过低、混合气由燃烧室向曲轴箱泄漏、燃油管泄漏、燃油压力调节器损坏;

2、接触催化装置失效。闭环电喷发动机很容易产生进气系统、燃烧室沉积物,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积炭过多中毒失效,三元催化器堵塞,EGR(废气再循环系统)阀阻塞卡滞等问题;

3、导致发动机空燃比反馈控制三元催化净化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尾气排放超标。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尾气当中,主要含有: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硫、碳氢化合物、烟尘微粒(如一些铅化合物、重金属化合物、黑烟、油雾等)、臭气(如甲醛)等。故不管环保达标与否,均会有一定的气味,甚至是“臭味”,比较“难闻”或是“呛人”。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因就是发动机工况不良(如失火)、空气滤清器未及时更换、空燃比调整不良、化油器故障、火花塞和高压线故障、怠速调整不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