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过期半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强险过期半年还是可以买的,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交强险在到期前3个月就可以开始购买了;

2、交强险脱保3个月内购买,享受的优惠和没有脱保提前购买是一样的;

3、交强险脱保超过三个月,购买是不再有优惠,但是在购买的时候也没有滞纳金和罚款;

4、没有购买交强险,交警抓住扣一分,并处2倍交强险保费的罚款;

5、不要认为不过买交警发现不了,因为交强险标志每年的颜色都不一样,所以不要投机取巧,还是提前购买为好,这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表现。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买啦,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扣车,罚款,罚款金额是保险的两倍,还必须买了交强险,才可以提车。 没上路或上路没被交警查到,就直接去保险公司买保险 ,脱保一年,基准保费不打折,没有处罚。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强险脱保以及车辆脱审的问题,肯定需要首先补上今年的交强险,凭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去检车,但是去年的交强险如果没有买的话,现在已经不需补回来。 交强险脱保是有可能被处于两倍投保金额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