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过期能上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交强险过期后是不可以上路的:

1、交强险在到期前3个月就可以开始购买了;

2、交强险脱保3个月内购买,享受的优惠和没有脱保提前购买是一样的;

3、交强险脱保超过三个月,购买是不再有优惠,但是在购买的时候也没有滞纳金和罚款;

4、没有购买交强险,交警抓住扣一分,并处2倍交强险保费的罚款;

5、不要认为不过买交警发现不了,因为交强险标志每年的颜色都不一样,所以不要投机取巧,还是提前购买为好,这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表现。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有相关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补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险分为交强险,与商业险。 商业险脱保后,车辆是可以合法上路行驶的,但交强险脱保后,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