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不稳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不稳的故障原因是:

1、发动机积炭严重,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2、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

3、个别火花塞故障造成的火花塞火花过弱,火花塞也会积碳,积碳可以通过清洗来恢复火花塞活性,但有些火花塞使用寿命快到了,性能也会下降。个别气缸上的火花塞火花弱,会影响到汽车性能,火花塞故障会使汽车出现“缺火”症状,但个别气缸的火花塞出现轻微故障会出现怠速不稳症状。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歧管或各种阀泄漏吧,当发动机的进气量不对会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发动机燃烧不正常。会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当漏气位置影响到发动机的真空度时,发动机会出剧烈的抖动,对冷车怠速影响更大。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空气流量计积炭过多也会导致汽车怠速不稳的。节气门与空气流量计还是比较容易脏的,现在的汽车大部分都是电子节气门,一点积炭可能就会对其造成影响,节气门积炭过多会造成加油门时犯卡,动力严重下降,怠速不稳等情况。空气流量计脏了,造成空气流量信号错误,进气量决定喷油量,直接导致喷油不准确,不仅油耗会增加,动力更是严重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