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挡滑行和空挡滑行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挡滑行和空挡滑行的不同:

1、空挡滑行和带挡滑行在滑行的距离上,带挡滑行的距离要短一点,但是虽然空挡滑行的距离更长,但是为了保持转速,汽车还会不断的喷油,所以滑行的距离越长怠速的油耗就越高,因此也不是距离越长越好;

2、所以事实上带挡滑行比空挡滑行更加的省油,而且在下坡的时候空挡滑行非常的危险,很容易失去对车的控制能力,而且速度太快的话,空挡滑行也非常的危险,因此空挡滑行并不是很值得提倡;

3、不过每个车都不同,所以具体情况还是要根据自身车的情况来定,但是要注意的是在带挡滑行踩离合器的话,非常的伤离合器片,所以除非是在转弯等一些特殊的情况,还是减少这样的操作为妙。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空挡滑行更远,发动机怠速运转;

2、带挡滑行发动机不喷油,是利用惯性推动汽车向前;

3、下坡不能空挡滑行;

4、空挡滑行汽车不好操控。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滑行和带挡滑行是有区别的,平稳起步,匀速行驶,带挡滑行、减少不必要的刹车油耗相对较低。猛加速、刹车频繁、空挡滑行、高挡低速、低挡高速,即时油耗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