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缺缸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缺缸的原因:

1、点火系统的分电器盖的触点如果出现了严重烧蚀,会产生跳火跨接,大多发生于盖上相对应的柱头之间,怠速严重的忽高忽低,动力下降严重;

2、点火线圈出现了故障也能导致缺缸现象,往往点火线圈的问题才会使分电器盖严重的烧蚀。点火线圈出现问题后也是最容易出现动力下降严重瞬间死火灭车;

3、缸线损耗也会造成发动机缺缸。缸线是否正常工作直接拔除分缸线到是不用什么螺丝刀,插个火花塞上去,着车看一下就知道了,各缸一对比就知道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时候点火系的问题还能使火花塞的工作一段时间电极放电部分因烧蚀而成圆形,使火花塞电跳位置不在火花塞间隙或火花塞不跳火这个就直接导致此缸不工作了。切的火花塞属于中高热值型的,选用热值低的也容易造成积碳多,火花塞积炭过多,在燃油湿润后,相当于火花塞电极间并联分路电阻,造成火花塞漏电、跳火过弱,严重时火花塞不能工作那就自然就容易造成缺缸。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通常表现为:发现发动机工作异常或动力不足,高、中、低速时发动机工作都不均匀并有节奏的振抖,消声器排黑烟并放炮。发动机缺缸运转会带来很大的危害:1。发动机的转速、功率下降。2。增加燃料消耗和排放污染。3。加剧运转件的磨损,缩短润滑油的使用周期。发动机发生了缺缸现象可以导致汽车出现耗油量大,冒黑烟,无力,马力下降车辆加不起速度,抖动严重,行车噪音加大。而且对行车安全十分不利。尤其是需要坡起路段,缺缸车辆的发动机负荷增大,车身抖动更加明显,非常容易出现瞬间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