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年审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年审流程;

1、将车开到检测站门口,等待检测(取下车内贵重物品)。将车子交给检测人员上线,车主等待提车;

2、检测结束,工作人员开检测单、收款条、并将保险单副本装订好;

3、服务大厅缴纳检测费:包括汽车各项检测费和工本费;

4、将资料(检测表、保险副本、行驶证和收据)交给工作人员,5分钟后即可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在行驶证副证上盖章了。领取环保标志。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6年免检的车辆,无重大事故,可免在线检测车,但每两年要到车管局领取年检标志,检查车辆需要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有效期内的保险单,去车管所办理;

2、每年一审的车辆准备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交强险副本、环保合格证,到车管所办理,上线检测合格后发放年检标志;

3、可以提前三个月前往车管所年检,在截至日期3个月内都可申请年审,最好提前两个月或1个多月,别等到距离年检到期只剩不几天才想起受检。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检测线进行检测并缴纳检测费用。业务大厅排队取号后到受理窗口提交资料,签注行驶证副页,领取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