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抖动大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抖动大的解决方法:

1、早晨起动发动机抖动、是正常的、但是一直抖动就不正常了、刚起动发动机抖动因为各个部件都比较凉需要预热导致车抖动、如果抖动时间长了就建议你去维修店做一下检查;

2、造成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

3、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主要是燃烧不正常导致发动机抖动,造成燃烧不正常的原因通常是:点火不正常,例如,火花塞损坏,点火模块故障等等;进排气问题,主要是气门烧蚀引起的;发动机失火,这个原因就比较复杂,从点火系统,到空燃比,甚至ECU的自学习功能,都有可能导致失火。4S这样的修理部门,通常都按第一项修理。第二项修理工程很大,工时费极高。第三项,要是整车厂的发动机设计、标定部门不出手,那是没办法解决的。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没有见到现车,分析原因如果是低速行驶时发动机抖动,可能是因为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门、燃烧室和进气管等部位积碳过多造成的。因为这些积碳会阻塞怠速通道使怠速马达卡滞或超出其调节范围,这样一来会造成怠速低、怠速不稳、收油灭车等现象。还要注意检查碳罐电磁阀是否出现故障,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混合气一直在处在加浓状态,造成低速行驶时混合气过浓引起抖动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