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违章处理能代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处理违法不需要车辆到场,代办流程如下:

1、代办人凭其身份证、驾驶证和你的行驶证,到违章大厅,将文件交给工作人员;

2、工作人员调出该车违章信息,要求确认,确认后会打印处罚决定书,拿着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

3、如果你用自己的驾照扣分,那就必须本人到场,持有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行驶证,但车不用开过去,代办人不能拿着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去处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代办的,你可以委托给违章代办机构,但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和签订相关协议以免事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这种处理的优点是简单方便,省去车主本人到场的麻烦,但要注意选择正规资质和实力的机构,避免上当受骗。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些可以委托其他人处理,有些违章必须自己处理,如果是闯红灯、超速等,它只是固定了车牌,没有固定人,司机可以是别人,这种情况就可以找人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