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大修后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大修后还能开5到10年;需要大修的表现:

1、气缸压力差:气缸压缩压力应符合原设计规定用转速表、气缸压力表检查不符合要求为不合格各缸压力差:每缸压力与各缸平均压力的差不超过8%用转速表、气缸压力表或用发动机综合分析仪测量(不符合标准的悦动发动机各气缸压力差值要求为不合格。)当悦动发动机汽缸压力低于它的标准值会有严重冒黑烟现象;

2、怠速波动大:发动机怠速运转稳定,其转速符合原设计规定。转速波动不大于50r/min用转速表进行运转试验或用发动机综合分析仪测量;

3、功率低:发动机最大功率不得低于原设计标定值的90%用测功机按有关规定测量值;

4、燃料消耗率:发动机最低燃料消耗率不得高于原设计要求用油耗计;

5、扭矩低:发动机最大扭矩不得低于原设计标定值的90%用测功机按有关规定检查,严重丧失工作能力均应大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经过大修之后,如果技术条件过关,那么发动机性能可以恢复到先前的90%以上。正常情况下,发动机大修后的使用寿命是要比原先的发动机要降低的,这也是不可争论的事实。但要是保养得好的话,开上个10年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那种有些年份的汽车来说,大修前本来可能只剩下2年的使用时间,经过发动机大修后可能可以再用5-10年甚至更久。其实就是摆脱了原先发动机漏气、烧机油、不能跑高速等等一系列现实问题,相对来说延长了车体寿命,节省了后期保养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