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大修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大修的标准现象:

1、气缸压力差:气缸压缩压力应符合原设计规定用转速表、气缸压力表检查不符合要求为不合格各缸压力差:每缸压力与各缸平均压力的差不超过8%用转速表、气缸压力表或用发动机综合分析仪测量(不符合标准的悦动发动机各气缸压力差值要求为不合格。)当悦动发动机汽缸压力低于它的标准值会有严重冒黑烟现象;

2、怠速波动大:发动机怠速运转稳定,其转速符合原设计规定。转速波动不大于50r/min用转速表进行运转试验或用发动机综合分析仪测量;

3、功率低:发动机最大功率不得低于原设计标定值的90%用测功机按有关规定测量值;

4、燃料消耗率:发动机最低燃料消耗率不得高于原设计要求用油耗计;

5、扭矩低:发动机最大扭矩不得低于原设计标定值的90%用测功机按有关规定检查,严重丧失工作能力均应大修。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气缸的表面观察,表面有沟槽不光滑的痕迹,俗称“拉缸”。主要原因为:发动机内缺乏润滑油或润滑油过少,气缸表面与活塞环形成干磨;润滑油杂质坚硬;缸体缺少冷却水,导致温度过高;配合间隙过小;此外,超载、驾驶员操作不当、活塞环折断等,都将造成拉缸。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是否需要大修,主要取决于气缸的磨损程度,即圆度误差、圆柱误差是否超过大修使用极限。因此必须对气缸磨损程度进行测量和圆度误差、圆柱度误差的计算,已经对气缸磨损程度进行综合分析、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