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泊车按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泊车是没有按键的:

1、在寻找车位过程中,需要先打转向灯,然后保持车速小于等于30km/h,行车电脑显示屏中会出现字母“P”表示自动泊车系统已经自动激活;

2、探测到合适的车位后,行车电脑显示屏中的字母“P”旁边会出现一个三角形,表示已找到合适车位;

3、这时司机需要停车,并把挡位挂入倒挡,系统会提示是否使用自动泊车功能,按下多功能方向盘上的“OK”键系统就会接管方向盘控制方向,直到车辆进入车位后自动取消。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中间扶手箱前面,有个摄像机里面有P的那个按钮。 “自动泊车入位”是指自动泊车入位系统可以在泊车时自主进行转向运动,驾驶员仅需控制油门、制动以及挂挡,并且该系统可以随时接管方向盘,停止系统作用。通过传感器系统感知环境信息,根据传感器系统的信息得出有效车位信息、车辆相对位置,从而决策泊车初始位置。电子控制单元(ElectronicControlUnit,简称ECU)根据传感器信息,实时进行环境建模,生成车辆运动路径,控制车辆无碰撞地自动运动到泊车位。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就是那个有个P字字母、字母旁边有个方向盘标识的那个按键。自动泊车,顾名思义,就是不用我们自己掌握方向盘和油门及换挡就可以让车辆自己泊进车位。当然自动泊车也有它的弊端,比如说对于泊车位的要求很高,比如说通常要求垂直泊车位(科目二倒车入库那种)的宽度要比车宽1米左右,也就是车的两边至少要有半米的间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