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手刹起步刹车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手刹起步刹车异响原因:

1、后轮鼓刹的刹车片有问题;手刹线固定点有间隙造成摩擦;

2、刹车片的材质,加入的金属成分硬度偏大造成;手刹蹄片以及相关附件存在装配不良;

3、当棘齿没有啮合到位再次操作时有可能出现异响;由于手刹回位机构犯卡造成的;

4、手刹拉线的弹性不好了造成的。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手刹就是一个电机开关,当你操作他的时候,控制后轮卡钳上的电机旋转,将刹车锁死或者放开。至于你的车往前冲一下,是你拉手刹的时候车吃着劲呢手刹放了,这个劲放了,车就动一下,就算是拉线的手刹也会这样的。需要指出的是,电子手刹换刹车片的时候不能像传统卡钳那样直接将活塞推回去,那样会损坏!卡钳和驻车电机,需要拆卸电机释放压力,或用修车电脑还原刹车位置,当然估计你换刹车片还早,不过提醒一下。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系统的声音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由于手刹回位机构犯卡造成的,另一种原因就是刹车片与盘之间摩擦面不平造成的,这种情况一般只能通过打磨刹车片来处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