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道左转掉头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在非机动车道上左转掉头的:

1、在没有禁止掉头标志的十字路口,如果不禁止左转的可以掉头,禁止左转的不能掉头。通行规则是“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左转前应在左侧车道;

2、当然,你不能在非机动车道进行占到停车,除非划定有可以停放的标志;

3、未按道行驶就已经违规了,有的路口直行车道禁止左转,左转车道直行就违规 。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的,非机动车道,是指公路、城市道路上的车行道上自右侧人行道牙(线)至第一条车辆分道线(或隔离带、墩)之间或者在人行道上划出的车道,除特殊情况外,专供非机动车行驶。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可以啦,首先你应该是未按导向行驶,然后又占道了,就算你所标识的路口可以调头,你也应该是违章了。如果你所在路口可以调头并且左转车道在你标识的非机动车道左侧,那应该等红灯2放行左转时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