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杆球头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衡杆球头异响建议更换比较好一点,汽车平衡杆球头的作用:

1、是链接悬架和平衡杆关节部分,主要起到使汽车悬架和平衡杆传递力的作用;

2、如果左右车轮通过不同的路面颠簸或坑洞,即左右两轮的水平高度不同时,会引起杆体的扭转,造成抗倾覆阻力(滚动阻力)抑制杆体滚动;

3、也就是说,当左右两侧的悬架上下同步动作时,平衡杆就不会起作用,只会在左右两侧的悬架上因道路的起伏或转向弯曲而产生的不同的平衡杆步骤才会产生作用。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更换,一般如果是出现了异响就是坏了,采用球面连接实现不同轴的动力传递,提供多角度旋转,使转向机构平稳转向,减少振动,实现平稳转向。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平衡杆球头出现异响,建议及时更换,长时间球头间隙大可能会断掉,最好换掉在跑。首先就是“咯吱咯吱”,或者称之为“吱吱嘎嘎”的声音,如同抬轿子一般,每过避震或凹凸不平的道路就会出现,不是碰撞,而是橡胶被挤压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