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责任险怎么计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三责任险的计算方法:

1、第三者责任险的费用和您车辆的性质,投保的保额以及投保的渠道息息相关;

2、普通家庭汽车(6座以下)投保第三者责任险五十万保额,一年固定费用为1721元,然后乘以保险公司折扣幅度进行计算。不同的购买渠道费用也是不一样的;

3、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计算与车辆购置价无关,车主只要根据费率表,就可以得到固定费率,然后乘以保险公司折扣幅度,就是最终的保费额度。也就是说宝马与QQ缴纳的保费也可能相同;

4、商业三责险价格因不同的保险公司、不同的渠道投保而不同,具体多少钱还要看最高赔偿限额共对应的挡次:保费也由此低到高变化。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三者责任险的最高保额是分挡次的,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在投保时自行协商选择确定。一般而言,保障额度越高,所应缴纳的保费也就越多。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签单保费=基准保费乘以相应费率系数表中的适用系数。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责险的保额一共有八个挡次: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100万、100万以上,每挡的费用不等。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和投保的费用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最好找到一个支付的保费和能够得到的保障的平衡点。而不是盲目追求高保额,毕竟这样伤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