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驶电动车被罚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酒驾驶电动车:

1、如果驾驶的电动车,其技术指标属于机动车,醉酒驾驶电动车的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2、如果驾驶的电动车没有达到机动车标准,醉酒驾驶电动车的,不承担刑事责任;

3、喝酒后骑电动车会被视为酒驾,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非机动车照样属于违法行为,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中相关规定,部分电动车将被作为轻便摩托车纳入机动车管理范畴,这就意味着电动车上路行驶必须购买保险、牌证齐全,驾驶者必须年满18岁并考取摩托车驾驶证,骑电动车出现违法行为,将会接受和摩托车违法一样的处罚,无牌无证无保险上路将面临更高处罚。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分情况了,你是不是超标车,如果是国标车,不是醉酒驾驶也不要紧,你要是超标车你就麻烦了。因为你的电动车百分百可以鉴定成机动车,这个时候,你是否有驾照,是否上机动车牌了(肯定没有啊,上哪里去上啊。),是否上保险了(也一定没有啊)。你要没有驾照就是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有驾照就是直接12分+酒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