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驾驶罪拘役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危险驾驶罪需要拘役的:

1、危险驾驶罪的法定刑为拘役,刑期为一到六个月,不论有什么情节;

2、只要认定为危险驾驶,最多六个月,无证驾驶也是违法行为,但只是行政处罚,对判刑多少没有太大影响,一般三个月刑法;

3、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行为。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拘役一到六个月。危险驾驶罪中只规定了“判处拘役”,并没有详细规定拘役多长时间。这是因为拘役刑的量刑区间较小。所以,按照《刑法》规定的拘役限度,就是一到六个月。《刑法》对拘役期限的规定:

第四十二条 【拘役的期限】拘役的期限,为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个月的,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定额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