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弹出速度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弹出速度:

1、安全气囊弹出要求相对车速大于50km/h,碰撞瞬间反方向加速度40g以上才可以,也就是相对速度要>50km/h,撞击力度要满足这个速度的产生才行;

2、车企不一样设置的安全气囊起爆条件也不尽相同。只有在撞击的点必须在传感器附近,一般是车辆正前方左右60°之间,侧气囊/气帘传感器在车门附近;

3、与刚性墙壁或障碍物发生碰撞才会弹开安全气囊,拿大锤等硬物砸传感器位置也是不会打开的,因为传感器发生作用主要是有速度造成的。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控制器向安全气囊发出打开指令依靠的三个传感器都是加速度传感器,不是速度传感器。所以即使速度很高,只要碰撞时加速度值(对应的就是冲击力)不超过设定值,气囊也不会打开。同样,即使速度比较低,只要碰撞时的加速度值超过设定值,控制器也会发出打开气囊的指令。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气囊打开需要合适的速度和碰撞角度,只有车辆的正前方左右大约60°之间位置撞击在固定的物体上,速度高于30km/h,这时安全气囊才可能在0.03秒打开。安全气囊系统是一种被动安全性的保护系统,它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可以为乘员提供有效的防撞保护。在汽车相撞时,汽车安全气囊可使头部受伤率减少25%,面部受伤率减少8 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