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灯亮了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亮,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1、多数情况是由于系统线路有短路或断路,或相关部件的故障造成的,有因安全气囊线路操作不当造成的不良影响;

2、安全气囊灯亮说明安全气囊系统故障,不会影响正常驾驶,但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可能无法正常打开;

3、可以使用故障检测器对安全气囊系统进行计算机检测并读取故障码,为了明确相关故障码的具体含义,可以缩小故障范围做出相应的判断。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气囊传感器故障,则需要更换安全气囊传感器。现代汽车不仅增加了侧面防撞安全气囊,在安全气囊的织物材料、点火器、传感器技术等方面都在不断地发展进步。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安全气囊故障灯亮起需要去修理店或4S店连接到汽车上的专用电脑读取故障代码以了解具体的故障,一般是气囊插头松动或气囊内电阻变大造成的故障更为常见,具体需要连接到汽车电脑读取故障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