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检测超标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检测超标的解决方法:

1、尾气检测超标不合格的,需要到汽修厂调试后重新上线检测;

2、调试后,到收费窗口交检测费,等候上线。检测前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初检,主要是核对发动机号与行驶证是否一致,再简单看看外观、车况等,然后填写尾气检测表;

3、检测时,由检测员开车上线,一般新车都很容易过关,拿到合格的尾气检测表就可以到窗口交钱领尾气合格标。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尾气年检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三元催化器中毒和三元催化器失效。

三元催化器中毒是因为汽油硫含量高,润滑油使用硫磷抗氧剂、道路拥堵造成的。三元催化器失效分为可逆性失效和不可逆性失效,可逆性失效是因为三元催化器超期使用,催化剂高温失活造成的,不可逆性失效是因为三元催化器烧结破损造成的。更换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保养一下发动机,就可以了。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尾气超标经常发生在一些使用年限较久的车。当一台车尾气超标时,必须要区分清楚,究竟是发动机工况不良?还是三元催化,判断这些过后针对性的一一解决,但是还有一种更快捷的方法可以添加绿劲燃油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