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检测转速有什么规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检测转速的规定:

1、汽车一般分为普通怠速和高怠速,工作人员正在检测的时候,也会根据不同的怠速测量汽车尾气的排放量,如果这两种怠速的情况下,都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那么这辆汽车的尾气排放量就是达标的;

2、在这个测量过程中,相关规定还要求汽车的转速必须达到发动机最高额度的0.7倍,也就是说,如果一辆汽车的额定转速是每分钟6000转,那么0.7倍就是4000转左右,所以在测量的时候,这辆汽车就必须保持在转速在4000转左右,而且要维持60秒的时间,然后需要汽车保持在每分钟3000转的状态,维持45秒,这样测量出来的结果是高怠速的汽车尾气排放量;

3、柴油机的尾气测量方法又不一样了,需要采用自由加速法!这种测量方法要求人们在一秒钟之内要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气将油门踩到底,这样就可以给出最大的供油量,而且人们在松开油门之前,发动机要必须达到断油点的转速,这个状态需要维持四秒钟左右,这个过程要反复连续做四次,取其中三次的平均值,这样得出的数据就是采油机的尾气测量结果,可以明显看出来,在这个过程中,柴油机的转速也是非常高的,这是尾气测量的要求,是非常准确的。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怠速法检测时车辆不需要挂挡,连接仪器后先怠速一段时间,然后踩油门把转速踩到最高转速的70%并保持一段时间,这就是转速最高的时刻了。假如你的车发动机最高转速为8000转,那么检测时就要踩到8000*70%=5600转,最高转速6000转的话就要踩到4200转,这转速对于普通家用车来说绝对不低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尾气检测中,一般安检人员便会取用特殊的装置,套在车辆尾气管上,并由操作人员,空挡猛踩油门,从而收集排放出来的尾气进行环保分析。这看似很平常的动作,却不由让更多车主伤心,眼巴巴的看着自己的爱车任由他人操作一番。且不说是否操作符合标准,就在这样的强行检测后,不少车辆因此也变得不堪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