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位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位置一般都在发动机气缸内部,拆除高压点火线圈之后可以清晰看到:

1、汽油机点火系统中将高压电流引入气缸产生电火花,以点燃可燃混合气体的部件。主要由接线螺母、绝缘体、接线螺杆、中心电极、侧电极以及外壳组成,侧电极焊接在外壳上;

2、火花塞的标准中通常用热值来表征火花塞的热特性,火花塞热值表示火花塞绝缘体裙部吸热与散热的平衡能力,热值越高。则吸热与散热平衡能力越强,因而热型火花塞热值低,冷型火花塞热值高;

3、一般功率高、压缩比大的发动机选用热值高的冷型火花塞;相反,功率低、压缩比小的发动机选用热值低的热型火花塞。一般火花塞的选用是工厂通过产品定型实验确定的,不应随意更换。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火花塞装在汽车发动机气缸顶部。柴油机没有火花塞。汽油机的一般都在发动机的上部,你仔细观察每个火花塞的上面都有一根68mm的电线,靠近火花塞的一头有一段比较粗,用点力可以拔出来。喷油嘴上面是两根线火花塞是汽油机点火系统中将高压电流引入气缸产生电火花,以点燃可燃混合气体的部件。主要由接线螺母、绝缘体、接线螺杆、中心电极、侧电极以及外壳组成,侧电极焊接在外壳上。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在发动机气缸的顶部,更换火花塞时,需要先找到点火线圈,拔出点火线圈的插头,松掉点火线圈的螺丝,然后将点火线圈拨出来,拔的时候需要用点力。火花塞俗称火咀,它的作用是把高压导线(火嘴线)送来的脉冲高压电放电,击穿火花塞两电极间空气,产生电火花以此引燃气缸内的混合气体。凡是汽油发动机上都有火花塞,一缸一个,个别的高速汽油发动机每缸还装有2个火花塞。火花塞虽然是一只小零件,但它却极其重要,没有它发动机会动弹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