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缸柴油机没劲排气管冒火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缸柴油机没劲排气管冒火原因:

1、供油时间过晚,柴油机供油时间过晚导致燃油在缸内不能完全燃烧,而进入排气管后又遇到过热的空气,导致排气管放炮冒火;

2、喷油雾化不良,柴油机喷油嘴雾化不良,滴油;

3、气门漏气,气门密封不良漏气而导致排气管喷火的特点是:火势急,带烟。气门漏气有严重和轻微两种,当气门严重漏气时,用手转动飞轮到进气行程,把手放在排气管口处会有吸气感觉。在飞轮转到排气行程时,把手放在进气管口会有排气的感觉。气门漏气轻微时,只在气温较高时,才会发生窜火。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这种情况下主要是柱塞油头喷油不好引起的,需要重新调整喷油嘴喷油压力。单缸柴油机,即按气缸数量分类时只有一个气缸的柴油机。单缸柴油机主要应用于农业机械、工程机械、汽车工业、船舶机械、电力工业等领域。单缸风冷柴油机以其重量轻、体积小、布局简略、修理便利的特色,深受广阔用户的喜爱,并被广泛应用于微耕机配套动力。但是,与水冷柴油机比较显得分外“娇气”,运用不当毛病频率高,可靠性低。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进气不通畅、排气背压太高、在气候炎热或海拔高的地区,空气稀薄;

2、涡轮增压器压缩机脏污、泄放阀堵塞、燃油质量低劣、输油管道受阻;

3、喷油器喷油孔堵塞、后冷却器堵塞(空气端)、喷油器喷油室的尺寸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