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蓄电池寿命一般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蓄电池寿命一般3年左右:

1、普通的汽车电瓶用的是铅酸电池,循环寿命基本上是200-500次,使用年限大概是2-4年;

2、带自动启停功能的车子,配用的是专用电瓶,循环寿命会高一点,400-800次,使用寿命基本4年-6年;

3、新能源汽车,用的则是锂电池,寿命更长,可使用5-8年;

4、一般上电瓶都是一边充电一边用,相当于是浅充浅放,这是延长循环时间的;而上面说的循环寿命,指的是彻底地用完,彻底地充满,普通汽车电池可以充放200次。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蓄电池寿命一般2到3年;原车电瓶使用寿命是3年到4年,普通汽车电瓶寿命一般在2-3年。电瓶的使用寿命,与车辆的配置以及电器装备等有关系,比如配置有导航、多屏信息显示、遥控防盗,功能使用的多,因为在车辆熄火时也在继续耗电,导致电瓶长时间放电,对电瓶是有损害的,电瓶电瓶的保修期是1年;平时注意不要亏电会延长电瓶的寿命。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蓄电池寿命一般2到3年;电瓶是汽车内的一个重要的零部件,也属于一种消耗品,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需要视情况进行更换,有的人对电瓶保养得当可能电瓶能使用五六年,有的人不注重电瓶保养可能使用两三年就电瓶就出现问题需要更换了,所以电瓶更换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是根据电瓶的使用情况进行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