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蓄电池电压检测方法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蓄电池电压的检测方法:

1、除了两空载电压外还要量负载电压,空载电压用万用表量也是不低于12.5伏,用放点叉量负载电压不低于11伏;

2、此外,判断蓄电池的好坏还有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电解液比重,充足电的蓄电池,单格比重不低于1.27,如果有一个以上的单格比重低于1.27,其他正常,比重低的有可能损坏;

3、拿万用表红表笔接+极黑表笔接-极。挡位打在直流50V挡,12V电瓶放完电后是10.5V充满后是14.4V,24V电瓶放完是21V充满是28.8V;

4、超过或低于都不正常。一般电瓶压降变不了,变的是容量。当容量变小时同样内阻会增大,这时车子就难打着火,启动电机变得没有力气。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放电叉测量,放电叉是按汽车启动时蓄电池向起动机提供大电流的情况设计制造的一种检测仪表,有电压表和一个分流电阻组成。测量时将放电叉两端接在电瓶正负极上经历十秒左右的时间,测量三次,每次电压表稳定在不低于9伏的指示上即为正常。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解液密度估算法,蓄电池电解液密度一般在1.27左右,(不同的温度电解液密度布一样,要求测量时要换算成25摄氏度)实践经验表明:电解液密度每减少0.01,相当于电瓶放电6%。或者是粗略认为,电解液密度比标准电解液密度每减少0.04,蓄电池放电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