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泵泄压阀堵塞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原因可能是供油管路堵塞或弯折,回油管弯折或赌塞,燃油滤清器堵塞等:

1、将汽车数字式万用表置于电流挡,按功能键(SELECT)调整至直流(DC)挡,然后把两表笔串接在被检测燃油泵的连接线路中;

2、起动发动机,在燃油泵工作时,按下汽车数字式万用表的动态记录键(MAX/MIN),就可以自动记录下燃油泵工作时电流的最大值与最小值;

3、将检测得到的数据与正常值进行对比,就可以判断出故障的原因。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泵泄压阀堵塞会出现加速无力,或者启动困难,泄压阀又名 安全阀(safety valve)根据系统的工作压力能自动启闭,一般安装于封闭系统的设备或管路上保护系统安全。当设备或管道内压力超过泄压阀设定压力时,即自动开启泄压,保证设备和管道内介质压力在设定压力之下,保护设备和管道,防止发生意外。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泄压阀又称为溢流阀或安全阀,它是在供油管路压力超过限度时开启,直接将压力泄入油箱内,比如一般规定450Kpa,原因可能是供油管路堵塞或弯折,回油管弯折或赌塞,燃油滤清器堵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