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起步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上路起步技巧是:

1、起步前:拉上手刹驻车,调整好座位;

2、起步准备:右脚放在油门上不作加油动作。左脚踩下离合不动,同时挂入一挡,接着左脚轻轻缓慢松离合(新手一般是左脚后跟不会离地的,这个没关系,等你7天内完全能起步不熄火时再慢慢练习脚后跟离地松离合,这时候你才会慢慢配合右脚加油门了。),直到你感觉车有抖动时稳住不再松离合,此时车不会熄火 ;

3、准备起步:放下手刹,同时右脚轻加油门,左脚也同时慢慢松离合直至完全松完——此时车已经启步了;

4、换挡:看到转速表已到1500转左右(正常启步后加一点油门就可以直接换挡了,但要求你到1500时才换,是想让你熟悉启步过程和换挡时的车速),完全松掉油门,同时右脚放到刹车位置(让你熟悉刹车位置方便以后紧急情况下不会踩错地方)左脚也接着踩下离合,再接着入二挡。入完挡就缓慢一次性松完离合,跟着右脚就离开刹车位来缓慢加油;

5、记住D步的右脚在刹位,左脚也接着踩下离合。这也方便你要刹车停车时,挡没有空时,要是没踩下离合车会熄火。停车后,要记得先入挡后才可松掉左脚,接着右脚刹车要等拉上手刹后才可松掉。这个顺序必须时时遵守,这是好习惯。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在车辆较少的路段行驶,挂上五挡,车少的路段开80迈,适应快速行驶。然后在较多的路段行驶,保持60迈,注意行人和车辆,保持车距。然后就是到易赌路段,起步停车这样一直走。最后上高速,人多路段,应该就差不多了。没事练练油离配合,自动挡的话,就直接上路吧。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安全的话新手不应该在公路上开上60迈的,别紧张。如果前面是红灯的话而且还有车在你前面,距离别太近,而且需要开始慢慢刹车。

额,不要总是按喇叭,有些车友的侥幸心理会使你非常无奈,记住就好,必要时闪灯。真的要撞上是再按喇叭好了。我是这么地的。如果有需要。随时hi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