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充电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充电器原理是:

1、将汽车点烟器插座的12V电压转换成5V的USB电压并通过充电线给电子产品充电。一般来说车载充电器是将12V-36V(轿车12-24V,卡车36V)的直流电转换成5V直流电供车载移动设备充电;

2、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车充都是窄电压(12-24V)的,像大卡车的电压是36V的,超过普通轿车的24V,如果你用的是普通车载充电器就发热厉害了,容易烧坏充电器及手机,像品胜的车充(12-24V),但是用到大卡车(36V)就不行了,就是电压配置不够宽的原因。后来用了尊客的36V安全车充后,就一直没坏过了。不发热,充电快还很安全 ;

3、比较安全的是专门做宽电压的车充,像国内最早做宽电压(12-36V)的车充品牌尊客就不错,我的BMW轿车适用,我朋友的大货车也适用。以前我朋友就用坏了好几个车充,还烧坏过一部手机,就是因为没买到宽电压的车充。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充电器是指常规通过汽车电瓶(轿车12V, 卡车24V)供电的车载充电器,大量使用在各种便携式、手持式设备的锂电池充电领域。手机, PDA, GPS 等;车载充电器既要考虑锂电池充电的实际需求(恒压CV,恒流CC,过压保护OVP),又要兼顾车载电瓶的恶劣环境(瞬态尖峰电压,系统开关噪声干扰,EMI 等);因此车充方案选取的电源管理IC 必须同时满足:耐高压,高效率,高可靠性,低频率(有利于EMI 的设计)的开关电源芯片。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充电器是为了方便车主用车载车充电源随时随地为数码产品充电的配件。部分高端车载充电器一般包括2个USB接口,可同时为两台数码产品充电。这类产品一般具有过载保护,短路保护,高压输入保护,高温保护,四重安全保护功能,确保能安全使用。车载充电器在车用的同时,也能家用,实现车充、直充、USB充三合一多功能用途。车载充电器是为了方便用车载电源随时随地为数码产品充电的配件,为您节省电池的开销。这类产品一般具有过载保护,短路保护,高压输入保护,高温保护,四重安全保护功能,确保您能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