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过热请怠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过热请怠速的解决方法:

1、车辆配有警告发动机过热的量表和指示灯。如果出现此警告时决定不打开发动机舱盖,则应立即寻求维修帮助;

2、如果您决定打开发动机舱盖,则确保车辆停放在水平路面上。然后检查发动机冷却风扇是否在运转。如果发动机过热,则风扇应运转。如果没有运转,切勿继续运行发动机。须立即维修车辆;

3、需要注意的是:在无冷却液的情况下,运行发动机可能会造成损坏或起火。由此导致的车辆损坏均不在车辆保修范围内。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就是发动机过热,跟几个方面吧,第一是发动机机油缺少,造成润滑和散热不好,第二就是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工作不正常,造成的。这个如果发动机提示过热,建议检查下是否机油压力正常,看下机油尺的刻度线 。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水温过高,不能继续行驶了,等水温降下来,检查缺少防冻液吗。如果你气门间隙留得小,发动机高温后,排气门温度比进气门温度高,所以,排气门杆会有变长导致排气门关闭不压实,导致怠速不稳,这是气门间隙小高温后漏气的原因, 还有机油不好也会导致,高温后机油润滑变差内阻增大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