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缸发动机可以翻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缸发动机可以翻新的:

1、直列四缸又称L型四缸发动机,它的四个汽缸均按同一角度肩并肩排成一个平面;

2、优点:缸体和曲轴结构十分简单,而且使用一个汽缸盖,制造成本较低,尺寸紧凑;

3、直列发动机稳定性高,低速扭矩特性好并且燃料消耗也较少;

4、缺点:功率较低。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可以翻新啦,内燃机按照气缸数目不同可以分为单缸发动机和多缸发动机。仅有一个气缸的发动机称为单缸发动机;有两个以上气缸的发动机称为多缸发动机。如双缸、三缸、四缸、五缸、六缸、八缸、十二缸、十六缸等都是多缸发动机。现代车用发动机多采用三缸,四缸、六缸、八缸发动机。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可以翻新的,汽车发动机常用缸数有3、4、5、6、8缸。排量1升以下的发动机常用3缸,1--2.5升一般为4缸发动机,3升左右的发动机一般为6缸,4升左右为8缸,5.5升以上用12缸发动机。一般来说,在同等缸径下,缸数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数越多,缸径越小,转速可以提高,从而获得较大的提升功率。